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秋季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期访学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2 17:02:41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拟联合组织实施2022年秋季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学期访学项目。现将有关报名情况通知如下:

一、学校简介

校名:阿姆斯特丹大学 University of Amsterdam,简称UvA

地理位置:荷兰阿姆斯特丹

学校概况:阿姆斯特丹大学是一所坐落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的世界级著名大学,成立于1632年,是荷兰最大的综合性大学,也是荷兰最古老的大学之一,在欧洲享有极高的声誉。商学院是荷兰乃至全欧洲最好的商学院之一。

阿姆斯特丹大学是Universitas 21、欧洲首都大学联盟(UNICA)、欧洲大学联盟(EUA)的成员,与哈佛大学,剑桥大学,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等名校共为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UBIAS),同时也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慕尼黑大学等共为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LERU)成员。阿姆斯特丹大学在世界上享有盛誉,有着高质量的研究生和世界前沿的科学研究,同时,其本科教育也相当卓越。该校注重国际化,提供超过85个英语授课的硕士项目。目前该校设有四个校区,七个学院:人文、社会与行为科学、经济、法学、科学、医学与牙医。如今,作为研究型大学的阿姆斯特丹大学有约30000名学生,6000名员工和3000位博士研究生。(更多详情请查阅该校网址:https://www.uva.nl/

优势专业:传播和媒体(QS全球第1)、心理学(US News全球第10)、语言学(QS全球第20)、社会学(QS全球第13)、医学、教育学、经济学等。

综合排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6位,荷兰第一,2022年QS世界排名为第55位

二、项目内容:

1)交流概况:阿姆斯特丹大学学分交流项目为学生提供在荷兰最大的综合性大学进行一学期或一学年专业课程学习的机会。通过该项目,学生作为全日制注册学生,全浸入式在阿姆斯特丹大学学习,项目结束时通过评估获得学校的官方成绩单和学分。

2)选课情况:学生可通过阿姆斯特丹大学注册学习该校本科专业课程,并获得阿姆斯特丹大学提供的官方成绩单以及相应学分,同时可申请获得名校教授推荐信,为以后申研助力;其中社会科学学院和人文学院全科开放,商科和经济课程空位紧张无法保证课程注册;学生每学期可以选择30 ECT学分(相当于15个美国学分,约5-7门课)的课程,最多不超过36个欧洲学分;

课程链接:https://studiegids.uva.nl/xmlpages/page/2021-2022-en/search-course

3)学制安排:阿姆斯特丹大学一学年分为两学期,对于交流生来说,每学期有2个Block,每个Block有8周。通常每个Block可以学习2-3门课,在第4周和第8周安排期末考试,每门课学分数为6个欧盟学分(3个美国学分)。每门课每周通常是由2节lecture+1节tutorial构成,每节lecture/tutorial是2小时。

4)社会文化活动:该项目将组织学生到最富荷兰特色的历史古迹如Texel, Gouda,比利时的阿登高地中世纪城堡等地游览,让学生真正融入荷兰当地的学术及人文生活。

5)驻地应急管理服务:学生可享受SAF-IES荷兰阿姆斯特丹中心驻地工作团队提供的咨询指导、住宿安排、学生活动、课程指导、海外生活支持及应急保障等各项优质服务。

6)住宿安排:SAF-IES荷兰阿姆斯特丹中心统一为学生安排住宿,入住学生公寓双人间,公用卫浴和厨房,配备公用洗衣房,骑自行车、步行、坐公交车,很方便可以到达学校、IES中心。

三、项目时间

秋季学期:2022年8月22日-2022年12月24日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本科生,专业不限,GPA3.0及以上;

(二)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综合素质高;身体健康,能顺利完成出国(境)课程学习任务;

(三)成绩优良:托福90 (单项不低于22)或雅思6.5(单项不低于6.0)

(四)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

秋季学期: 2022年4月14日截止申请,额满即止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参加本项目,学生需先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选拔流程,并完成校内报名程序。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老师罗老师

电话020-87586035 (周一至周五 9:00—18:00)

QQ交流群:810896055

以下为罗老师企业微信,请扫码咨询:

通过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及选拔程序

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王老师QQ:3344837151并加入项目QQ群:195560280,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节假日除外,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以下流程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

秋季学期:13390美元,约合人民币84000元;

以上基础项目费用包含海外大学学杂费(基于每学期30 ECTS学分)及SAF管理服务费。

住宿费5300美元,出于安全角度考虑,SAF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同学统一安排住宿。该住宿费用基于学生公寓双人间标准(不含餐,单人间需补差价)。

保险费230美元,包含学校默认医疗保险和SAF应急保险。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费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一)关于我校本科生在外修读的课程认定、学分转换等相关问题,请在申请前咨询所在学院本科教学秘书,或参考《西南大学本科课程成绩评定与管理办法(修订)》(西校〔2019〕608号 )第七章 课程学分成绩认定与转换。

(二)受疫情影响,本交换项目不排除推迟或取消的可能性,相关安排会及时告知,请报名同学提前知晓,做好学业安排。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