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遴选我校本科生参加“2023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07 09:49:20  浏览次数: 

广大本科同学: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加拿大Mitacs《关于合作开展本科生实习的谅解备忘录》,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从全国选派优秀在读本科生赴加拿大高校开展科研实习。现就遴选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请人基本条件

(一)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热爱祖国、品德良好、遵纪守法,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二)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恪守学术道德、遵守学术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三)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

(四)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4年1月1日以前出生),2022年9月份后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全日制在读四年制本科的三年级学生,或五年制本科的四年级学生。

(五)品学兼优,其中GPA成绩不少于3.5分(4分制)或学习成绩平均分不低于85分(百分制),无不及格科目;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六)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七)符合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外语条件及留学国家、留学单位的语言要求。

申报时若外语水平未达标,须于派出前达到外语合格要求。

(八)暂不受理以下人员的申请:

1.已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且在有效期内;

2.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

3.曾获得国家公派留学资格,未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擅自放弃且时间在5年以内,或经国家留学基金委批准放弃且时间在2年以内(因疫情原因已办理放弃公派留学资格的除外)。

二、选派专业、实习期限及内容

(一)选派专业无限制。

(二)实习期限为3个月。实习内容主要包括:

1.跟随导师进行相关科研实习;

2.与加拿大行业及政府代表展开交流;

3.参加Mitacs举办的职业发展研讨,主题包括团队合作、交流与沟通技巧及创业等;

4.撰写与实习研究课题相关的论文,将有机会以报告会形式向加拿大高校师生及行业代表汇报研究成果;

5.与来自其他国家的学生开展交流活动。

三、资助方式

国家留学基金委向留学人员提供2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1,800加元/月/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签证申请费;Mitacs向留学人员提供1个月的奖学金生活费(1,800加元/月/人)、留学人员实习期间加方高校收取的学生管理费和医疗保险费。

四、选拔、评审、录取及派出

国家留学基金委不直接受理该项目的个人申请,由学校首先进行选拔,形成推荐人员名单,并在校内公示后,统一推荐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各高校推荐人选进行审核后确定候选人名单并提交Mitacs,由Mitacs评估申报材料并匹配对应专业导师及课题。被录取人员计划于2023年暑期派出。

注意:本项目留学人员按期回国后,再次申请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攻读更高层次学位或进行联合培养时,不受回国后满两年方可再次申报的限制。

五、报名须知

(一)请访问以下Mitacs网址了解课题列表https://www.mitacs.ca/en/programs/globalink/globalink-research-internship或发邮件至helpdesk@mitacs.ca进行咨询。

(二)请有意申请且符合申请条件的同学添加国际处戴老师QQ号:3191809946,并于2022年9月18日之前将校内报名材料发送至戴老师邮箱3191809946@qq.com。校内报名材料包括:

1.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无需签名,提交表格即表示承诺信息属实;“审批流程及审批意见”部分不填。请点击下载

2.个人自述一份(1000字以内,简要阐明申请参加该项目的原因,想达到的目标,以及对项目中科研课题实习的初步规划等);

3.学生证(封面、信息页、注册页)扫描件一份;

4.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一份;

5.中英文成绩单扫描件各一份(自本科一年级起);

6.外语水平证明扫描件一份(如没有可暂不提供);

7.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扫描件)。

(三)国际处初审材料后,将通知入选同学,并组织同学于9月22日前完成国家留学基金委以及Mitacs的网上报名程序。(请同学们提交完校内申请材料后可着手准备网上报名材料)。

(四)该项目国家留学基金委不接收个人报名,请有意愿的同学务必先完成以上校内报名流程。

(五)联系电话:023-68293199;联系人:戴老师。

六、其他

国家留学基金委2023年加拿大Mitacs本科生实习合作奖学金遴选通知网页链接:https://www.csc.edu.cn/chuguo/s/2367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