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2023年寒假在线学术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09 20:41:52  浏览次数: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与世界知名国际组织交流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罗客教育集团(简称“罗客”)拟联合组织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2023年在线学术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联合国简介

联合国(UnitedNations,简称UN)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后成立的国际组织,是一个由主权国家组成的国际组织。19451024日,在美国旧金山签订生效的《联合国宪章》,标志着联合国正式成立。联合国致力于促进各国在国际法、国际安全、经济发展、社会进步、人权及实现世界和平方面的合作。

联合国是一个国际性组织,于1945年成立,现有会员国193个。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大常任理事国有:美利坚合众国、俄罗斯联邦、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法兰西共和国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联合国的行政首长是联合国秘书长,当前由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担任。联合国共有六种工作语言,分别为英语、法语、俄语、汉语、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联合国在维护世界和平,缓和国际紧张局势,解决地区冲突方面,在协调国际经济关系,促进世界各国经济、科学、文化的合作与交流方面,都发挥着相当积极的作用。

图片包含 户外, 华美, 建筑, 风筝描述已自动生成

二、项目内容及特色

联合国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在线项目分为“国际组织人才培养”和“青年外交官”2个主题。学员将在联合国在线学习平台进行学习,由各联合国主要机构的专家、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高级国际官员执教。项目包含以下内容:

直播课程

在线研讨会

由联合国主要机构的专家执教,与学员零距离互动讲解,提升学员的专业知识。在线研讨会可与下列联合国机构共同展开: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气象组织/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人权组织/联合国环境署/国际电子计算中心/红十字会。

在线讲座

由联合国经验丰富的外交官和高级国际官员执教,组织学员进行模拟训练、讨论学习、互动交流,提升学员的专业技能。在线讲座主题包含:领导力技能/公众演讲技能/谈判技能/多边会议与外交/可持续发展目标/联合国职业发展指导。

云参访

跟随联合国工作人员的镜头走进并深入学习了解位于日内瓦的联合国机构等,包括:日内瓦联合国主要机构:世界卫生组织、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气象组织等/联合国欧洲总部—万国宫/日内瓦外交区/HouseofPeace:日内瓦研究生院和众多非政府组织所在地。

在线职业培训

联合国专家将为学员们提供在线职业培训,内容包含:联合国学习:联合国历史、创始文件、成员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国际和平等/联合国职业发展:简历写作、求职信写作、模拟面试、联合国实习机会、联合国职位构架等。

模块学习(通过联合国在线学习平台学习)

资料学习

学习资料包含每个主题模块的专业知识内容,有阅读材料、多媒体材料等,使学员通过交互式学习软件进行高效学习、掌握专业知识。学习模块包含但不限于:联合国系统/会议外交/谈判技能/国际交流/可持续发展/演讲稿写作艺术。

学习论坛

通过在线论坛,学员可以自由发表问题与评论,并与其他学员、联合国专家和联合国工作人员进行在线讨论。

评估与测试

每个课程模块结束之后将进行评估测试,确保学员掌握学习内容。

实习生培养任务(仅限青年外交官主题)

实习生培养任务类似于联合国实习生的日常实习工作,在联合国内部办公软件MicrosoftTeams展开。通过实习生培养任务,学生将真实体验联合国的办公环境,为日后的职业发展做准备。

图形用户界面描述已自动生成

三、项目时间

图形用户界面, 应用程序, Word描述已自动生成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生,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线学习任务;

(二)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够提供项目所需费用;

(三)通过学生所在学院/部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相关资格审核。

五、报名时间

20221221日前,先报先得,额满即止;

超过截止日期,根据项目名额、报名顺序、专业背景择适录取。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因该项目系我校与罗客教育集团联合实施,故报名和选拔流程分罗客教育报名及选拔流程和校内报名及选拔流程。网上报名之前请添加国际处张老师QQ3344837151,也可拨打电话咨询023-68293199830-12:0014:30-18:00),然后按下面指示申请:

(一)罗客教育报名及选拔程序

请点击报名链接在线填写并提交电子版申请表 https://www.lookerchina.com/program

或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报名。

QR 代码描述已自动生成

罗客教育咨询方式:罗老师 手机(微信)185 2108 6860

电邮咨询:sop@lookerchina.com

通过罗客教育报名,并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流程(完成罗客教育的报名流程后再提交校内报名申请)

1.登录西南大学官网http://www.swu.edu.cn/进入官网办事大厅用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学生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申请”仔细阅读西南大学学生派出须知“本人已仔细阅读并同意遵守以上条款,违反上述条款将自行承担相应后果”前打勾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类别点击下一步。

2.选择要申请的项目点击申请,如实填写基本个人信息并上传以下材料电子档后点击保存并提交:

a. 西南大学学生参加线上国际项目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注:需家长签名扫描后上传)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含绩点、排名)

d. 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等级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

注:请同学们务必认真填写报名信息,以上材料不合格者将退回修改,如因此逾期未能成功报名者,自行承担后果。提交报名信息后,可提醒学院外事秘书审核,关注系统上的申请状态更新以及项目QQ群消息,请及时在系统内完成后续步骤(缴纳保证金、项目学习总结、申请退保证金等)。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在线学术课程费用:9980元。

(二)项目保证金: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缴纳时须明确备注:姓名+国际处保证金),项目结束后退还。如中途因个人原因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他

本科学生完成本项目,成绩合格,可免修国际学分。

附件:线上课程项目简章.pdf

★学校对符合条件的学生,根据《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专项经费资助管理办法》予以资助。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