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23年暑期国际课程周的预通知

发布时间:2022-12-29 15:06:56  浏览次数: 

各二级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帮助学生拓展全球视野、提升专业技能,推动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提质增效,2023年学校将继续举办暑期国际课程周。随着我国出入境政策的调整优化,国际间人员流动有望逐步恢复,本届国际课程周将致力于采取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由外籍教师授课与共课教师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思路

1.开课时间:2023年73日至714

2.授课对象:学校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2020级本科学生优先选课。

3.教学形式:以国外高水平大学或科研机构外籍教师来校授课为主要形式(或线上教学),开课单位配备共课教师辅助教学。

二、开课要求

各教学单位原则上开设1门全英文课程,年度本科生招生规模300人以上单位可增加1门。所开课程应面向全校相关专业学生开放,且线下授课形式选课人数每门原则上为40-100人,线上授课形式选课人数可适当放宽。

开设课程应立足于一级学科领域,具有较强的通识性。根据学校学分管理规定,每修16学时获得1个学分。面向本科学生的课程原则上应为32学时,即2个学分。

各二级教学单位须为每门课程配备1名政治立场坚定、外语水平高、有较强责任心和丰富教学经验的中方共课教师,负责与外教对接、课程全过程管理、考核评价、成绩登载等工作。同一名老师只能开设一门课程、组织一个教学班。

三、工作安排

1.各二级教学单位应整体部署国际化人才培养工作,高度重视国际课程周,尽早邀请外籍教师(邀请函模板,附件1),严格审核开设课程的学术价值和涉意识形态等情况,按照要求填写“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课程申请表”(附件2)。经学校宣传部、校学术委员会复核后,将符合开课条件的课程报教务部门组织相关教学运行。

2.6月,各二级教学单位在教务系统申报教学任务。教务部门发布暑期国际课程周选课通知,学生通过教务系统或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选课。

3.根据教学安排,7月3日至714日,各教学单位组织暑期在线教学相关活动。教学任务完成后,中方共课教师应及时配合外教组织课程考核。考核方式和材料由中方共课教师与外教商议决定。修学完成并考核合格的学生,获得相应的国际学分。

4.考核结束后,中方共课教师应按时在教务系统中准确登载学生的考核结果,并将考核材料、相关记录和佐证材料留存学院档案室备查。

四、有关政策

1. 2023年,各教学单位开设国际课程门数、毕业年级本科学生完成修学国际学分人数比例将继续作为国际化考核的重要指标。各教学单位应积极组织国际课程,首先确保2024届本科学生(中外合作办学学生、国际学生、港澳台学生除外)达到修学2个国际学分的要求。

2.对于中方共课教师,根据工作情况给予课酬,由学校专项经费按照相关标准在每年年终予以发放。

请各二级教学单位按照要求填写“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课程申请表”和“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课程汇总表”(附件3),于3月10前将纸质文件提交至国际处206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wugip@swu.edu.cn

联系人:张嵩、朱禹丞

联系方式:023-6829319968250773


附件:

1.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邀请函模板-学院邀请函.rar

2.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开课申请表.pdf

3.西南大学国际课程周课程汇总表.xlsx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教务处 研究生院

2022年1229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