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共进十五年,携手再出发——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六届理事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6 12:25:08  浏览次数: 

11月24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第十六届理事会在重庆和孔敬两地在线同步召开。孔敬大学校长常才、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出席会议并致辞,孔敬大学校长助理阿查拉婉、教育学院院长苏玛丽、孔子学院泰方院长陈海楠、中方院长耿军等理事会成员,学校人力资源部、财务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文学院、国际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会。

中国驻孔敬总领事馆向孔子学院捐赠一批“当代中国”系列丛书。廖俊云总领事在赠书仪式上表示,这些有关中国的经济、政治、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等精彩纷呈的图书能帮助广大泰国师生及民众了解全面、真实、立体的中国,相信孔子学院图书馆必将成为“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展示中国形象”的教学现场和实践基地。

在两校领导及师生的共同见证下,大家观看了孔敬大学孔院办学15周年成果展。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赵灵山发表视频致辞,称赞15年来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葳蕤蓬勃,蒸蒸日上;他表示,相信在中泰双方的通力合作下,孔敬大学孔院一定能继续保持特色,发挥优势,再上层楼;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将与中泰各界朋友一道凝心聚力,集资集智,更好地支持孔子学院和国际中文教育事业的发展。

陈时见副校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办学15周年,两校合作备忘录的顺利续签,印证了两校携手共进、生生不息的深厚情谊,同时也标志着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在未来的友好合作和共同发展中,双方可以向着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目标推进,共同谱写更加辉煌的新篇章。常才校长表示,两校友谊长久而深厚,孔敬大学孔院作为两校合作的重要结晶,不仅成绩斐然,而且持续发展壮大。两校领导对双方合作过程及孔敬孔院所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会上,理事会成员审阅了第十五届理事会会议纪要,中方院长耿军和泰方院长陈海楠分别作了2021年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2022年工作要点报告等。孔敬大学人文学院、教育学院、西南大学文学院、国际学院就有关合作项目提出提案,理事会成员逐条审议并表决通过,最后初步确定了下届理事会的举办时间与地点。

作为泰国首家揭牌的孔子学院,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以高质量的办学水平及务实创新的工作原则,两度荣获“先进孔子学院”称号,2015年底入选全球首批“示范孔子学院”。15年来,在中泰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在“中文+职业”培训、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学术与科研交流、教材建设与课程开发以及社区服务等方面蓬勃发展,已成为泰东北地区乃至全泰最具有影响力的中文教育中心之一。今后,孔院将充分利用和结合根植于两校的友好合作基础、科研资源优势及新时期国际中文教育发展的新特点,不断促进孔子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为推动中泰人文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中文教育科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