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学校受邀参加2021年中俄教师教育论坛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3 20:08:48  浏览次数: 

122日,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秘书处与华中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中俄教师教育论坛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工作会议”在线上召开。副校长陈时见出席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相关领域教师代表陪同参加。

论坛以“人工智能时代的教师教育变革与创新”为主题,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方军等嘉宾在论坛开幕式致辞。来自中俄两国的15所高校领导、国际事务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会,围绕“疫情时期的教师教育发展”“人工智能与教师教育”两个议题做报告。

联盟中方成员工作会议中,参会嘉宾就“联盟成员优质资源共享,设立专项交流/科研项目”“创新交流合作形式,推动在地国际化”“新文科框架下俄语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对俄交流工作中如何实现高效沟通”等议题进行探讨,达成广泛共识。学校通过鼓励学生出国(境)交流、修读国际课程等方式修学国际学分,提升学生国际视野和专业技能的举措,受到了联盟成员的高度肯定。

据悉,“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于2014年,由6所中国教育类高校和6所俄罗斯教育类高校合作建立,我校为创始成员之一。联盟始终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的力量,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容和机制,巩固和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朱禹丞 | 审核: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