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英国剑桥大学2020暑期短期课程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0 22:16:09  浏览次数: 

☆“后脱欧”与全球化机遇☆

广大同学:

为给我校学生提供赴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学习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夸课拟联合组织实施英国剑桥大学2020暑期短期课程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是英国一所大型公立综合性大学,成立于1209年,位于英格兰剑桥郡剑桥市区。剑桥大学是英语世界仅次于牛津大学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也是现存世界第四古老的大学。

剑桥大学是一个由成员学院(College)、学术学院(School)、专业学院(Faculty)、与学系(Department)组成的学院联邦制学校。由31所成员学院、超过150个学系、及其它附属机构组成。

与牛津大学并称为牛剑,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同属“G5超级精英大学”。

排名: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3;Q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7;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世界第9。

二、项目内容

本项目于2020暑假期间开放招生。项目涵盖剑桥专业课程,专业课程主要由剑桥学院专业教授及行业精英企业家、学者授课,课堂上自由提问,头脑风暴及学术交流;剑桥学院研究生与博士生进行1对1小组专业课程辅导,进行课堂理论知识转化;课下小组讨论学习,团队合作展示小组学习成果;学习成果由剑桥学院专业教授及行业精英企业家、学者进行分析及点评。

项目除了有专业课程之外,会去到英国知名企业及机构参访,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践;带领学生前往剑桥大学图书馆办理学生卡,剑桥大学图书馆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馆之一,项目期间可自由出入及借阅图书,享受与剑桥学子相同的学术氛围;邀请剑桥/牛津学长学姐进行留学经验分享,提前规划海外留学;同时全程入住剑桥学院宿舍,在读的剑桥学长学姐也会以剑桥项目顾问的角色,全程参与项目,让参加项目的学生能全方位感受剑桥大学的学习和生活。

感受到剑桥大学的真实学习和生活,还有英式文化体验。比如牛津和伦敦的城市探访;剑桥大学的成员学院探访;著名的剑河撑船,以punting的形式走水路观赏剑河两边的16所学院和著名的叹息桥、数学桥;DNA发现之地老鹰酒吧;邀请苏格兰乐队及专业舞蹈老师,体验热情欢快的苏格兰舞;来到传说中的诺贝尔村,格兰切斯特远足体验纯正英式下午茶;剑桥传统高桌晚宴等

三、项目时间

2020年8月12日-8月23日(项目最终时间,根据国内高校暑假放假时间做相应调整)

项目以往课程内容及行程请见文末附件。

四、申请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年满18周岁;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英学习任务;

(三)如实填写健康核查表;

(四)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较为熟练运用英语交流;

(五)父母知晓项目信息,并支持鼓励参加,且家庭具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支付项目费用。

五、报名时间及项目名额

即日起至2020年6月20日(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项目名额:30人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夸课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以下相关老师。

电话咨询Elsa老师:13402178121(周一至周五09:00—20:00)

线上QQ咨询Anna老师:1959718836(周一至周五09:00-18:00)

(咨询QQ二维码)


经夸课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二)校内报名程序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参考项目费用:

学费:1160英镑(包括专业课程费、书本费、导师辅导课程费)

住宿费:890英镑

餐饮费:175英镑(包含周一到周五的早午餐,不包含周一到周五的晚餐和双休三餐)

海外保险:20英镑(包含个人国际意外伤害及医疗保险费)

课外实践费:245英镑

(二)项目保证金为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给西南大学,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55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 英国剑桥2020暑假项目招生简章.docx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