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关于推荐拔尖创新创业优秀学生参加“创新创业学院双创海外训练之英国牛津大学2019年暑期训练营”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4-04 18:45:12  浏览次数: 

各学院(部):

为给我校拔尖创新、创业人才提供赴世界名校交流学习的机会,国际处和创新创业学院拟携手,通过合作伙伴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组织实施“创新创业学院双创海外训练之英国牛津大学2019年暑期训练营”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学校简介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简称“Oxford”) 始建于1167, 是一所誉满世界的公立研究型大学,为全世界培养过无数名人,其中包括58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位获奖诗人、30多位当代世界领袖、120多名奥运会奖牌得主等。对卓越有绝对的追求是牛津大学的精神。2017年9月,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杂志公布的最新世界大学声誉排行榜中,牛津大学排名第一。

二、项目内容

双创海外训练之2019英国牛津大学暑期训练营内容主要包括:

(一)牛津大学著名专家学者教授创新创业理论知识,指导案例分析以及小组讨论等。

(二)实地考察案例分析,参访英格兰银行、梅赛德斯奔驰英国驻地、丘吉尔庄园等名企名邸。

(三)海外创业精英分享海外创新创业心得,以及如何在全球化环境中提升个人的综合竞争力。

(四)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优秀在校生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世界顶级名校申请、学习、研究方法和海外生活经验。

(五)参访英国著名文化胜地,领略世界金融中心伦敦的风采。

(六)入住英国牛津当地寄宿家庭,零距离了解英国人日常生

初步行程请见附件;项目详情咨询中英科教文化交流中心张老师(周一至周五 9:00-18:00)电话:17783384475,微信号:ucsec18,邮箱:edu@ucsec.org

三、项目时间

2019年7月21日-2019年8月3日,共2周。

四、推荐条件

(一)我校全日制学生;爱党爱国,政治表现良好,身心健康、综合素质高;有较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雅思成绩6.0+/托福75+者优先。

(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学生、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的学生、已获得各项国家级创业类竞赛奖励的学生、立志创业的优秀学生优先。

(三)有自主学习及研究能力。

(四)有一定经济基础,能承担相关费用。

五、推荐人数及报名时间

(一)推荐人数:各校级拔尖人才实验班不超过2人、各学院(部)创新实验班不超过2人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19年4月15日17:00

六、推荐及选拔流程

(一)各实验班推荐不超过2位候选人员并请要求学生

1)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辅导员、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将准备好的以下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和学生所在学院/部推荐函,交至创新创业学院508室范老师处,联系电话68254630。

a.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d.其他补充材料(如:获奖证书、外语能力证书等的复印件)

4)国际处、创新创业学院将联合对被推荐的候选人进行面试,并根据学生所提交的申请材料和面试情况,最终选拔30人参加项目。面试时间地点待定。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35000元/人。其中,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统一安排签证、统一订购机票)共9000元,境外接送机费、保险费、学习费、住宿费、餐费、参访费、户外活动费等26000元。

(二)项目保证金:800元/人,在面试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国际处与创新创业学院将根据学校有关政策,资助参加项目同学的部分项目费用。

附件:项目行程.pdf


国际处、创新创业学院

2019年4月4日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