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2019年暑期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项目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05 16:06:53  浏览次数: 

赴国际组织学习和参访

广大同学:

为了给我校学生提供国际组织学习和参访的机会,我校与合作伙伴SAF海外学习基金会拟联合组织2019年暑期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项目,具体信息如下:

一、项目内容

(一)系统性介绍国际组织的运作:项目从国际组织的历史、种类、决策机制和选举系统、法律法规特点、财务系统等方面全方位的了解国际组织的运作现状和机制,从而使同学们了解世界上主要国际组织(如联合国、欧盟等)的主要任务,并了解这些国际组织的日常运作,并拓展同学们对国际事务和国际关系的视野和认识。

(二)实地参访在维也纳和日内瓦的国际组织:到各大国际组织进行实地参访并参与访谈对话,如联合国维也纳总部、欧盟总部、石油输出组织(OPEC)、WTO、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等。

(三)资深国际组织专家授课: Peter Fischer教授担任该项目的导师,曾任维也纳大学欧洲法系主任,长年在维也纳大学担任国际法和国际经济法的教授、博导,对国际组织有精深的了解和研究,并且专门编写了关于国际组织结构和案例分析的相关教材。客座教授是来自维也纳大学的Gerhard Hafner教授,现任奥地利外事部的法律顾问,对于维也纳各个国际组织的历史,以及外事会议中的磋商和沟通案例有深入的研究,

(四)参与维也纳和日内瓦的社会文化体验活动:维也纳和日内瓦是欧洲的历史和文化中心,同学们在项目期间会参访当地的历史文化古迹,深入了解欧洲的历史起源和文化。

三、项目时间

2019年7月14日-2019年7月27日(两周)

四、申请条件

(一)有兴趣了解国际组织运作机制、有志于今后在国际组织就职的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二)道德品质好,在校期间未受过纪律处分,身心健康,能顺利完成在外学习任务,且能承担访学费用

(三)学业成绩优良,专业排名或综合排名在年级前50%;托福(IBT)80 +,或雅思6.5+,或 四级493+

五、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19年4月15日17:00(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 下午14:30-17:30)

六、报名及选拔流程

(一)SAF报名及选拔程序

有关具体报名及选拔程序,请联系SAF指导教师刘老师(周一至周五 9:00-18:00);电话020-81148368 /020-81148366,QQ:1136078312

官网:http://china.studyabroadfoundation.org/

(二)校内报名程序

经SAF选拔,最终确定参加此项目的同学,请完成以下校内报名程序

1) 登录http://i.swu.edu.cn/portal_main/toPortalPage进入西南大学官网校内门户点击“申请:国(境)外交流学习项目用自己的学生账号密码登录该系统点击第二大板块:出国(境)交流学习申请选择要申请的项目开始申请。

申请前请仔细查看申请流程说明,填写好基本信息后即可导出《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

2)填写完毕后,导出该表打印,请学院外事秘书、院领导签字盖章。

3)准备以下其他纸质材料:

a. 西南大学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家长同意函(点击下载)

b. 学生证、身份证正反面复印件(A4纸格式,报名时请携带原件备查)

c. 截至目前的在校成绩单

4)将上述所有纸质材料,连同已签字、盖章的《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申请表》,交至国际处(北区紫藤苑门口)学生出国(境)交流办公室(电话:68250609),并缴纳项目保证金。

七、项目费用及保证金

(一)项目费用为4395美元,包含项目期间地面交通费及从维也纳到日内瓦的机票费、住宿费、每日早餐及两次集体晚餐费、文化体验费、项目期间保险费用及SAF服务费;不包含签证费、国际往返机票费、除早餐和两次集体晚餐外的其它餐费、个人其它消费等。

(二)项目保证金为人民币800元,在报名考核通过后缴纳,项目结束返校后退还。如中途退出,保证金不予退还。

八、其它说明

(一)所参访的国际组织将从以下中挑选:

 联合国维也纳办公室(UN Vienna HQ)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欧盟(EU)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 (UNCTD)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UNHRC)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OSCE)

 欧洲核研究组织(CERN)

 世界贸易组织(WTO)

最终访问地点可能会发生变化,我们将提前进行通知。

(二)项目日程初步安排(请查看附件)

★根据学校政策,学校将给予符合资助条件的项目参与同学9000元左右的经费资助

附件:SAF维也纳-日内瓦国际组织2019年暑期项目介绍


◎◎◎欢迎广大同学踊跃报名!◎◎◎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