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奖学金宣讲会暨HSK居家网考说明会

发布时间:2021-02-20 12:48:1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了2021年奖学金宣讲会暨HSK居家网考说明会。受疫情影响,本次会议通过线上会议平台进行,泰东北多所院校的中文负责人及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

耿军院长向参会的同学们介绍了奖学金推荐和汉语考试的相关情况,鼓励大家在疫情期间继续坚持学习汉语,并表示孔院会一如既往为大家提供帮助与服务,最后预祝同学们考试和申请奖学金顺利、春节快乐。孔院本土教师陆小曼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奖学金类别、申请人条件以及申请流程,并分享了在西南大学留学的经验。

在疫情下,居家网考作为一种新的考试形式也备受关注。孔院教师连美丽详细地介绍了HSK居家网考的软硬件要求、操作步骤、注意事项,并就网考过程中考生们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说明。

 

孔敬大学孔院自成立以来一直秉持立足泰东北,辐射周边的理念,历来重视奖学金推荐和汉语考试工作。迄今为止,已有数百名泰国学生通过孔敬大学孔院的推荐,成功申请到了各类赴华留学奖学金。同时,孔敬大学孔院作为泰国最大的汉语考试考点之一,为近6万名考生提供了优质的考试服务,曾两度荣获“汉语考试优秀考点”称号。本次的线上活动,为泰东北汉语学习者拓宽了申请奖学金和了解中国优秀高校的信息渠道,进一步满足了泰东北地区汉语学习者日益高涨的赴华留学需求,为热爱汉语、成绩优异的泰国学生提供了赴中国大学深造的机会。

(孔敬孔院 郭达 供图,韩瑞宝 供稿;代远鸿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