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黄口小儿学汉语—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五千人同考YCT

发布时间:2018-11-19 17:21:06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7日,我校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迎来了2018年最大规模的YCT汉语考试(Youth Chinese Test,中小学生汉语考试),来自孔敬市立越甘中学、孔敬大学附属小学等17个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考点的5,133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考试。这也是孔敬孔院继去年11月首次组织五千人同考YCT,创下单次考生人数全泰第一之后,第二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汉语考试。春蓬德教青华公学的一群幼儿园小朋友成为本次YCT考生中年龄最小的群体,平均年龄不足五岁。


YCT考试结束后,孔敬孔院与孔敬大学附属小学共同组织了一场近600学生参加的YCT汉语营活动。吹墨绘梅花、听汉语找拼图、习练五禽戏、学唱汉语歌等汉语文化体验活动让孩子们尽情享受汉语学习乐趣和中国文化的博大。YCT考试和汉语营活动也已经成为孔敬大学附属小学一年一度的语言文化盛事,学生们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汉语活动对汉语学习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浓厚的兴趣。

孔敬孔院中方院长,我校文学院胡琳副教授指出,近年来孔敬孔院在泰东北地区进一步加强与当地教育机构的密切合作,积极开展汉语本土化教学及中国文化推广活动,活动形式更加多元,内容更加丰富,学员人数倍增,学员低龄化趋势明显。汉语已不仅仅是泰国大学、中学的热门外语,汉语学习也正在小学、幼儿园受到追捧。同时,YCT考生人数屡创新高,也表明了泰国中小学对于提升汉语教学质量,引入标准化汉语考试检测标准的高度重视。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胡琳 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