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喜获2018年度“先进孔子学院”称号

发布时间:2018-12-07 16:11:47  浏览次数: 

12月4日至5日,第十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在成都举行,来自154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中外代表参加大会。国务院副总理、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主席孙春兰出席大会开幕式并做主旨演讲。教育部部长、孔子学院总部理事会副主席陈宝生主持大会开幕式。副校长王进军率团出席大会,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从全球531个孔子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2018年度“先进孔子学院”称号。这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继2007年后第二次获得该奖项。

本届孔子学院大会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携手同心创未来”为主题,共举办2个专题论坛,8场中外校长论坛和20个工作坊。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孔子学院办学模式和管理机制创新”、“汉语+与孔子学院特色化发展”、“孔子学院数字化建设”、“培育多元化合作伙伴关系”等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会议期间,王进军副校长与我校共建孔子学院/课堂中外方代表进行工作会谈,还召开了加拿大BCIT孔子学院理事会,温哥华教育参赞郭军应邀出席会议。

我校分别在海外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加拿大BCIT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分别在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和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设立了“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学校的6个海外汉语国际推广基地在构建语言互通、讲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阐释中国特色、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周炼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