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12-11 08:14:40  浏览次数: 

12月6日,我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理事会在我校成功召开。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人事处、财务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发钧主持。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与会人员有财务处长阿尔玛库尔·阿齐巴耶娃、法律与经济系系主任努拉丁·库代尔贝格诺夫、孔子学院哈方院长托里肯·哈里别克、中方院长代远鸿等。

代远鸿院长就第一届理事会的会议纪要、2018年工作报告,阿尔玛库尔·阿齐巴耶娃处长就2017年财务报告,托里肯·哈里别克院长就2019年工作计划分别向理事会做报告,上述内容由理事会逐条审议并表决通过。双方与会人员就孔院师资队伍建设的长期规划以及如何促进双方大学的战略合作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最后,与会代表讨论并初步确定了下届理事会举办的时间和地点。

阿布莱汗大学孔子学院是我校围绕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于2017年4月在哈萨克斯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揭牌成立的哈萨克斯坦第五所、阿拉木图市第二所,以研发本土化汉语教学大纲和教材,培养培训本土化汉语教师为特色的孔子学院。今后,双方学校将继续推动孔院向高层次、高水平方向发展,为中哈人文交流再立新功。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周炼供图供稿)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