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学院

四年蝉联全泰第一,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2019年度汉语考试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12-25 10:11:39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22日,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行了2019年度最后一次YCT考试。本次YCT考试分设武里南兰隆中学和乌隆巴扎新拉巴刊学校两个考点,参加考试的各级别考生总人数为1630人。至此,孔敬孔院2019年度汉语考试以13376人的历史最高考量完美收官。本年度孔敬孔院共组织了15场各类水平的汉语考试,汉考总人数再创新高,较去年同比增长51.6%,汉考总量连续四年蝉联全泰第一!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自2012年设立汉语考试考点以来,7年内建立了40个分考点,仅2018年至2019年就新增了14个考点,遍及泰东北地区13个府,已经成为泰国最有影响力的汉语水平考试中心。泰东北汉语的市场经济需求虽远低于泰国其他地区,但学习汉语的人数却在逐年增长,考生参加汉语考试的热情也不断高涨。孔敬孔院稳扎稳打,连点成面,在泰东北地区建立了多个年考量达500人以上的大型考点,在孔院与当地院校的共同努力之下,泰东北地区汉考已蔚然成风。孔敬孔院始终秉承“服务考生,以考促教”的服务宗旨,将汉语水平考试作为核心工作之一,珍惜每一位考生的汉语梦。本年度的汉考工作在年末圆满结束,但孔敬孔院推动泰国尤其是泰东北地区的中文教育事业发展的步伐,又将伴随明年一月份的首场汉考,踏上新的征程。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胡琳供稿供图)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