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孔子课堂

我校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及其泰南合作友校来校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8-03-18 21:57:03  浏览次数: 

  3月16日上午,我校支持共建的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及其泰南合作友校国光慈善中学、陶华教育慈善中学和德教树强学校等负责人一行9人来校交流访问,就孔子课堂发展和汉语教师选派进行了座谈。国际处处长张发钧、副处长张家政、副处级干部陈炳君以及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座谈。

  首先,国光中学及孔子课堂注册法人方木基博士感谢西南大学一直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关注,同时也感激我校外派汉语教师为国光课堂和泰南华文事业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他们的辛勤付出,国光课堂已成为泰南地区职业院校、中小学和教育机构等汉语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为泰南经济建设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随后,我校派出教师现任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和泰南华文民校联谊会秘书长魏光磊汇报了孔子课堂的年度工作和发展规划,提到今后孔子课堂将继续联合政府、总领馆、侨界和商界开展“国光杯”、“手牵手汉语营”等汉语品牌活动,吸引更多泰国民众参与到汉语学习热潮中来,同时也表达了孔子课堂及其合作友校面临师资不稳定等问题。

  张发钧处长对长期支持孔子课堂的国光中学及其它两所合作友校负责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高度肯定和赞扬孔子课堂取得的不凡成就,表示我校会一如既往的支持孔子课堂及泰南合作友校的汉语发展事业,从经费配套到人员配置都会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同时建议采用新的合作模式输送我校优秀汉语教师到泰南地区中小学任教,保障泰南汉语教育的可持续发展。

  据报道,泰国国光中学及孔子课堂注册法人方木基博士此次访问我校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完成其父亲方志雄先生的遗愿,代表“方志雄泰国南部基金会”向我校捐赠50000泰铢,鼓励泰南优秀学生来到西南大学学习汉语,为中泰友谊贡献力量。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敬请关注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