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港澳台学生生涯沙龙—出国(境)升学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30 22:16:28  浏览次数: 


5月28日,为鼓励在校港澳台学生早日确立职业生涯目标,明确职业发展规划,激发学习动力,提升国际视野,学校成功举办了“港澳台学生生涯沙龙—出国(境)升学就业分享会”。来自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部等各个二级学院的40余名港澳台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在开场发言中鼓励同学们尽早建立职业发展规划的意识,在大学期间除了要努力学习之外,要尽量丰富自己的经历,为将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学校举办港澳台学生生涯沙龙系列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能拓宽眼界、打开思路、提供可能。

首先,外国语学院2017级的吴曼秋分享她申请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的经验。作为一名跨专业的申请者,她从境外读研的初衷、跨专业需要做的准备、申请流程、申请材料及面试的准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并提醒学弟学妹们一定要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成绩,丰富社会实践经历,这不仅是一个自我锻炼的过程,也是在为未来职业发展做充足的准备。

来自心理学部2017级的王星蓓目前已获得伦敦大学学院、爱丁堡大学、伦敦国王学院等世界一流名校的录取通知。她以自身的留学申请经历为切入点,以个人申请情况、申请流程、语言考试准备三个板块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作为雅思8.0分的高分考生,她还从听力、阅读、写作和口语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高分经验。她勉励与会同学们,若想有所收获就必须尽早确定目标,调整好心态,努力做好过程中的各种应对。

教育学部2017级的唐荃荃目前已签约澳门明爱学校,即将成为一名教师。实习工作经历十分丰富的她,分享内容详尽细致、干货满满,包括求职信息收集、面试成功秘籍、简洁精练简历准备,求职期间心态调整等。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积累经验,好好充实自己,未来应对求职时才不会因自身的能力和经历不足而感到过分焦虑。

据悉,举办港澳台学生生涯沙龙系列活动是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近年来围绕引导和服务港澳台学生成长成才,助力他们职业发展的创新举措。今后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还将努力把握时代特点,围绕助力港澳台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工作模式,多途径做好他们的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规划。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