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民革重庆市委会和市台办到我校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0 10:53:31  浏览次数: 


6月8日上午,民革重庆市委会二级巡视员黄学军和市台办交流处副处长郑兴渝率调研组一行六人来我校就在校台生的各项情况展开调研指导。学校港澳台办公室、招生就业处、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会议由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代远鸿主持。

调研会上,代远鸿首先代表港澳台办向调研组一行到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港澳台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港澳台学生培养管理工作,从顶层设计、体制机制等方面不断夯实工作基础,构建了“学校党委统一领导,港澳台办公室统筹协调,学工、研工、教学等职能部门和学院(部)协同联动”的工作格局。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谭玲玲、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方凤玲分别介绍了台湾学生的招生政策及招生情况、专业领域分布、毕业及就业情况、评优评奖办法及获奖情况等。港澳台学生专职辅导员还针对在校台生日常生活、学习生活档案管理、日常处理反映问题机制以及来校台湾交换生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接着,双方围绕提高国情教育实效性、服务台生在渝就业、建立毕业校友联络机制等内容深入探讨,互换意见。

最后,黄学军巡视员表示,本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在渝台生情况,进一步细化各方对在陆台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期待未来进一步深化学生实习就业等合作,积极助力台生成长成才和融入大陆创业创新发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