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端午手工定制 佳节品味粽香——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22:04:19  浏览次数: 


为庆祝传统端午佳节,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为当地师生举办了“端午手工定制,佳节品味粽香”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包括端午文化创意作品征集和“中国厨房”端午体验活动两个单元,共有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6月7日至14日为端午文化创意作品征集时间,共收到来自当地中小学师生的作品100余件,其中有纸雕、书画、手工艺品等,形式多样,创意满满。学生们通过手工创作,表达了他们心目中对赛龙舟、挂艾草、吃粽子等端午民俗的理解。

6月14日为端午文化体验日,本土中文教师、中国留学生代表、孔院教师班学员、特殊班学员等30余位师生齐聚孔敬大学孔院“中国厨房”,通过观看纪录短片、趣味知识问答、粽子制作、作品评选等活动,真切感受了端午节氛围,增进了对端午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中国传统节日系列文化活动已成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面向泰国师生展示中华文化的重要窗口。自2017年孔敬大学孔院“中国厨房”落成之后,孔院常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与中国美食联系在一起,通过近距离的互动体验活动庆祝传统佳节。今后,孔敬大学孔院还将深度挖掘中国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充分发挥其在中文教学和中外人文交流中的重要作用。

活动短视频网址:https://v.qq.com/x/page/o3252sccd4b.html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