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提质增效,转型发展——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中心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1-08-04 17:52:41  浏览次数: 


2021年8月3日,时逢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办学十五周年纪念日,孔院隆重举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中心”线上揭牌成立仪式。泰国教育部职业教育委员会秘书长素贴·耿杉提先生,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中国驻孔敬总领事廖俊云先生,孔敬大学校长常才先生,西南大学副校长陈时见受邀出席“中心”成立仪式并致辞。泰国各孔院教师代表、各院校参培学员、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师生等两百余人在线参与并见证了“中心”的成立。

西南大学陈时见副校长表示,站在两校合作暨孔敬大学孔院办学十五周年的历史节点,“中心”的成立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它代表和印证着孔敬孔院在泰国中文教育领域尤其在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工作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同时也预示着孔敬大学孔院已开启提质增效发展的新篇章。

十五年来,孔敬孔院立足东北,辐射全泰,在本土教师培养方面取得巨大成绩,得到泰国政府和当地民众的普遍赞誉。孔敬大学孔院中方院长耿军总结了孔敬孔院办学十五年来的成绩与优势,结合当前泰国中文教育现状与趋势,提出“中心”成立的工作目标、远景规划以及具体举措,为“中心”的发展廓清了思路。

耿军院长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孔敬大学孔院将围绕课程体系构建、资格证书考培、科研项目培育、学术期刊建设等几项核心工作,努力打造“一种体系,三套方案”的孔敬孔院本土中文教师分众化教学培训模式。进一步提升孔院教学质量,扩大教学影响力;同时要不断向兄弟孔院学习发展经验,积极融入泰国孔院、课堂发展创新的协作体系,从而打造具有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特色的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体系。

(供图供稿: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审稿: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