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泰高铁汉语培训项目”学员白浩参与录制的纪录片《火车上的中国》登陆“Discovery”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7:46  浏览次数: 


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泰高铁汉语培训项目”第二批学员白浩等人参与录制的专题纪录片《火车上的中国》,已通过“Discovery”探索频道面向全球观众播出。目前,该纪录片已登陆优酷视频平台,并入选中央宣传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

《火车上的中国——互联互通世界》聚焦中国高铁网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高速发展,旨在通过具体案例,展现中国在帮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中外高铁专业人才等方面做出的努力,而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中泰高铁汉语培训项目”恰与该纪录片的创作主题不谋而合。纪录片摄制组将该项目学员们的故事作为一个切入点,来呈现中国高铁走向世界的历程。摄制组不仅对项目学员的高铁职业技能训练过程及成果进行了跟踪拍摄,并专程赴学员代表白浩(KANTITHAT DANAUT)的家乡和学校——泰国呵叻、孔敬两地进行了深度挖掘,就白浩为何选择学习高铁技术、在中国留学后有何提升以及项目结业返泰后的规划等问题做了系列采访。

《火车上的中国》:白浩从泰国出发 https://v.qq.com/x/page/f3239zhseow.html

白浩在接受采访时用汉语说:“谢谢孔子学院、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给我提供了这么难得的学习机会。这不仅提高了我的汉语水平,还让我学到了最先进的铁路专业技能”。白浩还表示,泰国急需铁路人才,他很看好未来的职业前景,并且投身高速铁路事业的决心无比坚定。

《火车上的中国》:白浩专访 https://v.qq.com/x/page/n3239gm3t7s.html

“中泰高铁汉语培训项目”是孔敬大学孔子学院的特色项目,旨在培养既懂汉语又精通两国铁路技术的复合型人才,是响应我国“一带一路”倡议所做出的有益实践。该项目自2016年正式开班以来,已成功运行五年,每年招生规模稳定在40-50人左右,已为泰国铁路领域培养了200多名通晓汉语的优秀专业技术人才。高铁汉语教学不仅直接解决了泰国铁路建设中的关键性问题,还为项目学员提供了实现人生梦想的宝贵机会和人生价值的无限可能。今后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探索教学与实践模式,探索项目可持续发展,积极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央视新闻直播间:

“一带一路”共赢之路——孔子学院架起中泰铁路合作人才桥 https://v.qq.com/x/page/t3239md22y9.html

 

(供稿、供图:耿军、郭达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