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面向共建海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开展线上含弘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17 20:10:45  浏览次数: 


近日,为增进我校的美国友校汉语学习者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中美文化交流,学校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牵头面向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和北伊利诺伊大学两所友校分别开展了中国武术、剪纸等中华文化线上含弘系列讲座。两所美国大学的相关师生们参加了此次线上活动。

武术老师在线介绍了中国武术文化,进行了武术表演,展示了中国武术的分类、精神,带领同学们练习了健身气功。剪纸老师为学生们介绍了剪纸的历史背景、特点并带领同学们动手制作了剪纸作品。同学们认真聆听了讲座,练习了健身气功,动手制作了剪纸,对中华传统文化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本次活动以武术和剪纸等中华传统文化为桥,加深了美国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知,也进一步提高了韦伯州立大学中国语言文化项目和北伊利诺伊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在当地的知名度。今后学校将由国际处牵头,协助共建海外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开展更多的线上汉语教学和内涵丰富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为中外人文交流贡献力量。

-----------------------------------------------------

(供图、供稿:陈伟秋、周炼,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