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代表受邀参加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度工作会议暨中俄音乐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展望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1-27 14:43:41  浏览次数: 

11月24-26日,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与东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度工作会议暨中俄音乐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展望学术研讨会在长春召开。国际处副处长代远鸿、音乐学院副院长黄君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在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中方项目院校工作会议上,与会嘉宾围绕“后疫情时代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合作形式与内容创新”“联盟在中国教育扶贫中的作用发挥”“建设中俄高校线上精品课程”等议题展开讨论,针对2021年的联盟活动进行了规划。 

本次研讨会采取线上加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中方高校线下参会,俄方高校线上参会。研讨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突破:中俄音乐教师教育的改革与展望”为主题,邀请到中俄两国的13所师范类高校的校领导、国际事务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会。音乐学院黄君副院长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新文科建设背景下音乐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主题发言。根据新文科建设提出的任务和要求,从强化价值引领、优化课程体系、推动教学改革、开拓国际视野等四个方面介绍了音乐学院在音乐教师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上做的一系列探索以及国际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据悉,“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成立于2014年,由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由6所中国教育类高校和6所俄罗斯教育类高校合作建立,我校为创始成员之一。联盟始终致力于凝聚中俄高水准教育类院校的力量,丰富中俄人文交流的内容和机制,巩固和加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

(供稿、供图:朱禹丞,审核:陈炳君)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