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唐文副主任一行来校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15 19:45:44  浏览次数: 

7月15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唐文副主任率美大处、出国管理处等一行9人来校调研指导。王进军副校长出席调研座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有关人员参加。

王进军副校长欢迎唐主任一行莅临学校调研指导,感谢市外办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关心支持。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发挥教育文化优势,积极响应国家外交战略、支持重庆对外开放,希望双方加强信息沟通,期望得到市外办更多政策和资源支持。

唐文副主任介绍了此次调研主要目的:一是了解学校在教育对外开放方面的举措和取得的成绩;二是重点了解学校与拉美地区国家高校的交流与合作情况;三是探讨学校获得一定的外事审批权后,如何实现有效的工作对接。希望通过调研,更好地为学校国际化发展提供支持。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分别就我校国际化整体情况、与拉美地区国家高校交流合作情况、招收拉美地区国家留学生情况、以及“拉丁美洲西班牙语国家研究中心”筹建工作等做了详细汇报。市外办美大处张勤处长介绍了北美、拉美等地区的教育分布、部分高校,以及有关国家在渝设置总领事馆等情况,表示愿意为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搭建平台、对接资源。市外办出国管理处黄锐处长表示,学校获得一定外事审批权,为师生流动提供了便利,同时也意味着将承担更大的责任,希望学校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流程,设置专门机构和管理人员,确保外事审批权限接得住、管得好。

唐文副主任认真听取了大家发言,对学校国际化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表示市外办将尽可能为学校国际化发展创造条件,希望学校充分利用综合性强、学科优势明显等特点,继续发挥教育交流助推公共外交的重要作用。


(国际处王骏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