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与日本北里大学合作共建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7-23 22:34:34  浏览次数: 

为落实西南大学与北里大学的校级学术合作交流协议,进一步加强国际科研合作交流,深化我校与日本北里大学的科研合作,7月16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与日本北里大学兽医学院签署了共建“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章程。我校方仁东教授担任联合实验室主任和中方执行主任,北里大学胡东良教授担任外方执行主任。

实验室设计铭牌

2020年5月20日,我校与日本北里大学正式签署了“西南大学与北里大学学术合作交流协议”,提出共建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联合实验室。实验室的研究目的是为保障动物健康、公共卫生安全、动物性食品安全和人类身体健康提供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开展动物疫病、人兽共患病和食源性疾病病原体的致病与免疫机制、诊断技术研发与应用和新型饲料添加剂替抗技术的研发、示范与应用的相关科学研究、技术推广和学生培养活动。

动物健康与动物性食品安全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将成为我校与北里大学科研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有利于促进双方发挥各自的优势,通过紧密合作,开展相关研究并获得国际先进的原创性科研成果,进一步推动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水平。加强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对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和“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以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建设为牵引,推进学校国际科研合作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中国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

(动物科技学院方仁东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