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成功举办汉语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7 18:12:45  浏览次数: 

9月23至25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面向孔敬市第三中学和色军Phannawuttajarn中学的150余名学生开展了别开生面的汉语营活动。孔敬大学孔院全体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克服疫情期间师资短缺的难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场中华文化盛宴。

此次汉语营既安排了筷子游戏、吹墨梅花、花式踢毽、编中国结、中国茶艺等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还有趣味十足的汉字、数字、动物词汇等教学活动。此次汉语营的语言和文化课程编排合理,相得益彰,在有限的时间内极大地激发了学生们的汉语学习兴趣,也丰富了学生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感受,让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了新的汉语知识和中华才艺。

汉语营已成为孔敬大学孔院的常规项目和品牌活动之一,主要面向当地中小学传授趣味中文和中国传统文化。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泰国中小学汉语师资匮乏,当地很多学校希望孔院组织活动,为学生们营造学习汉语的氛围。截至目前,2020年度孔敬大学孔院已面向当地中小学举办汉语营10场,参与人数近1000人。

(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