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召开首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27 18:23:02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25日,由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召开了首届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会议。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学校副校长王进军教授和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詹姆斯•贝克先生出席会议。

此次会议由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教授主持,王进军副校长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密苏里州立大学与我校合作交流的历史,特别是此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以来两校的愉快交往与合作;并向联合管理委员会通报了2019-2020学年度,项目在教学、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理解,完善互惠合作机制,以高质量国际化人才培养为核心,整合双方高水平师资和课程资源,加强过程管理,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我校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

贝克副校长随后致辞。他首先转达了密苏里州立大学斯玛特校长对学校领导和参会人员以及全体项目学生的问候与祝福;并表示,西南大学是密苏里州立大学在中国最重要的合作伙伴,此项目也是密苏里州立大学国际合作项目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他希望两校戮力同心,一起推动本项目的健康发展。

农生院党委书记阳义健随后通报了项目2019-2020学年度的招生宣传、课堂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并汇报了2020级新生报到入学与开学典礼的情况。密苏里州立大学助理副校长布莱德·博登豪森通报了后续的课程计划、语言能力测试与评估等工作;并就联合管理委员会我校委员提出的各项提议,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复和说明。

最后,会议通报并确定了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构成,以及2021年会议召开的时间与地点。按照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规则,第二届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将在密苏里州立大学举办。贝克副校长热情邀请所有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于明年10月前往密苏里州立大学参观访问。

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以及密苏里州立大学农学院、中国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第一个与北美高校合作建立的本科学位项目。该项目采取“3+1”办学模式,入读该专业的学生入学报到即同时注册为西南大学与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双重学籍,可以同时享受双方的优质教学资源。学生前3年在西南大学学习,第4年可选择继续留在我校学习或前往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前往美国学习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以及我校的毕业证书。该项目于2019年9月份开始第一届学生招生,截至目前已经连续两届招生,共计有205名学生在读。

(国际处 王骏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