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2020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暨2019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9 18:24:16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下午, 2020级港澳台新生见面会暨2019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国际学院317活动室举行。学校王进军副校长、港澳台办、学生处、教务处、校团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16名2019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获得者及37名港澳台新生参加会议。

王进军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港澳台新生选择就读西南大学表示热烈欢迎,对获得2019年度港澳台侨学生奖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他简要介绍了我校与港澳台地区的教育交流合作及在校港澳台学生的基本情况,并寄语同学们练就强健体魄,塑造健全人格,做身心健康的“西大人”;提升专业技能,锤炼实践能力,做知行合一的“西大人”;培养创新精神,激发奋斗意识,做敢为人先的“西大人”。

王进军副校长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获得2019年度台湾、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的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台湾的游千慧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用轻松活泼的语言分享了自己在西大的学习生活经验,鼓励新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项校园活动度过充实的大学时光。来自香港的洪翔宇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真切地表达了能够成为西大学子的自豪和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待。

港澳台办还就学校关于港澳台侨学生的相关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教务处分别就国情类课程的设置、选课方法进行了说明。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学生们提出的关于学习生活、评优评奖、毕业就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解答,在学业规划和个人发展方面给同学们提出了建议。

最后,历史文化学院的王勇副院长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立足重庆,理解中国”国情讲座。他以自己到重庆的求学经历为切入点,介绍了重庆的发展历史,以重庆的视角向同学们展示了改革开放后中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鼓励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开阔视野,做内地(大陆)发展的见证者,将来成为内地(大陆)建设的参与者。

本次新生见面会暨颁奖仪式,一方面让港澳台新生了解内地(大陆),了解西大,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在大学校园的学习和生活,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另一方面既是对获奖的港澳台学生勤学奋进的嘉奖,也是对港澳台新生的鼓励和鞭策。

(港澳台办 张艺 供图供稿,代远鸿 审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