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花好月圆共欢庆 明月相望同一天——我校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成功举办线上中秋联谊会

发布时间:2020-10-01 11:14:20  浏览次数: 

北京时间9月30日上午(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晚上8点),在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来临之际,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国际部共同策划实施的两校师生“花好月圆共欢庆,明月相望同一天”线上中秋联谊会成功举办。学校王进军副校长、外语学院、文学院师生代表和美国韦伯州立大学拉维•库儒维副校长以及教师、学生代表约300人跨越千里,“云上”相聚,共度佳节,共叙友谊。

王进军副校长向来自韦伯州立大学的“网友们”送出了中秋祝福,回顾了两校的合作历史,简要介绍了学校概况,提到西南大学与韦伯州立大学合作共建的“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为服务当地需求,开展中文教学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两校充分利用校际交流平台携手共进、开拓创新,在优势学科领域开展更为广泛和深入的合作,并诚邀韦伯州立大学师生来到西南大学学习和交流。

韦伯州立大学拉维•库儒维副校长表示非常高兴在月圆人圆之夜与两校师生代表通过互联网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并感谢西南大学对两校共建“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给予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充分肯定了我校派出教师龙玫为中文教育做出的努力,同时提到韦伯州立大学师生非常期待参加西南大学一年一度的国际课程周项目,希望今后两校合作全面开花,同心同行,共筑未来。

联谊会上,我校文学院教师周睿做了题为《又到一轮月圆节》的中秋习俗讲解,学生艺术团呈现了中国传统曲艺《风雨归舟》和民乐合奏《花好月圆》等两个独具特色的精彩节目,获得韦伯州立大学师生代表的热烈反响和高度好评。韦伯州立大学由中文班学生罗梦音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优美动听的歌声引得现场掌声雷动。

观看表演后,两校学生代表积极发言,互相交流学习外语和留学生活的心得体会,联谊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拉下帷幕。此次线上联谊会的举办是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以国际中文教育为桥,加强教育人文交流,积极推动与国外院校深入合作的手段创新。

我校于2019年底与美国韦伯州立大学共建“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交流项目”,旨在面向当地社会提供中文教学和中国文化宣介活动的交流平台。今年初我校派出文学院教师龙玫赴美承担中文教学工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龙玫老师已在韦伯州立大学顺利开设两门汉语学分课程,并举办多场中国文化主题活动,获得韦伯州立大学和当地社区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为促进中美民心相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国际处周炼、陈伟秋联合供稿供图,陈炳君 审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