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西南大学向国际友校及境外师生寄送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4-13 22:49:25  浏览次数: 

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海外友校以各种形式对我校抗疫表示慰问和支持。目前国内新冠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但境外疫情持续恶化。为此,张卫国校长致函慰问疫情较重国家的友好学校,并表达援助物资支持友校共同抗疫的意愿。同时,我校有近600名师生身处境外,其中大部分在新冠肺炎确诊人数排名前二十的国家。为响应友校的防疫物资援助需求,并表达对我校境外师生的关心爱护,学校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筹集第一批防疫物质口罩2万余只等,由国际处和相关单位进行定向寄送。

根据友校申请的防疫物资需求,第一批寄送学校包括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州立大学、北伊利诺伊大学,西班牙马德里康普顿斯大学,英国萨里大学,日本大阪大学、广岛市立大学、广岛大学、东北大学、信州大学等十多所处在疫情严重国家的高校。各友校表示,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成效显著,我校在维护师生安全和健康方面的做法值得借鉴。如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校长米哈伊尔.格鲁兹杰夫所讲,“贵国在抗击疫情中的成功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我们也深受鼓舞。患难见真情,正是当前的艰难时期再一次见证了我们之间牢固的合作关系和坚不可摧的友谊。”特殊时刻,我校以积极行动支持和帮助体现了友校间患难与共、团结合作的精神,此举必将会进一步加深与国际友校的情谊。

疫情期间,国际处代表学校多次向海外师生致函慰问,会同人事处、研究生院及中外合作办学相关学院对境外师生防疫物质需求进行了摸底,并根据需求给他们邮寄“爱心健康包”。身在境外的师生们对学校的关怀纷纷表达由衷感谢,有老师动情地说,“学校对我们的牵挂和支持让我们感到心安,我的需求少提一点,请学校把口罩邮寄给更需要的老师”,有同学激动地说,“身处国外疫区,感受到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和来自母校的温暖,倍感欣慰、倍受鼓舞,一定做好自身防护,安心学习,坚定信念和信心,不负祖国、不负学校、不负家人。”

据悉,学校持续关注境外师生以及友校的情况,正在收集他们的需求,并筹措下一批防护物资,协助他们共渡难关。

国际处工作人员向友校寄送“爱心健康包”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