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调整工作方式应对疫情蔓延

发布时间:2020-04-27 17:11:17  浏览次数: 

4月23日,我校共建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举办2020年度线上留学中国宣讲会,我校教师、该中心中方主任寇小桦介绍赴华留学项目、西南大学疫情防控等情况,同学们积极了解汉语课程设置、在华留学生保险等留学相关事宜,并表示中国疫情防控经验值得世界学习,希望疫情尽快过去,尽早实现留学中国的梦想。

目前中心承担的所有汉语课程已转为“云”教学模式,通过远程视频教学和在俄罗斯知名社交媒体的公众号上上传课程教材、参考资料、课后练习题、HSK试题等教学资料,并线上进行答疑和批改作业。面对非常时期的“云”教学,中心教师克服困难确保教学质量,同学们也保持积极的学习状态,课前预习,按时出勤,认真完成作业,网上汉语教学取得了良好效果。

中心于2017年成立以来,在两校共同努力下,现已成为雅罗斯拉夫尔市中俄文化交流的标志窗口,特别是两校联合开设的英汉双语双专业‘2+2+1’本科联合培养项目2018年“中俄教育类高校联盟”年会上,成为“联盟”合作框架下最具示范意义的成功案例,受到俄罗斯教育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截至目前已有27名该专业二年级学生申请秋季学期到西南大学学习。

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 供图供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