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辩字当头论衡善恶,汉语争锋谁是英雄!

发布时间:2020-05-19 18:20:04  浏览次数: 

——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线上汉语辩论赛

2020年5月14日下午,我校共建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线上汉语辩论赛,“亲情中华”网上夏令营一期全体营员、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全体教师、泰南地区部分学生、北京大学韩国留学生代表及国内大学生代表共120余名汉语学习爱好者在线观摩了辩论赛。

《大圣拜师》中唐僧认为孙悟空不应该杀死那六个强盗,但有些人认为这些强盗就应该被杀掉。这个争论引出了比赛的的辩题:大圣拜师中六个强盗该不该杀?正方一辩从《大圣拜师》一文出发,紧扣课文,提出强盗本性难移,作恶多端,认为《大圣拜师》中六个强盗应该杀;反方一辩则提出应从唐僧的角度考虑,以“我佛慈悲”“由己度人”出发,与正方持相反的观点。辩论过程中,双方深挖对方漏洞,精确寻找攻击方向。辩手之间精诚合作,分工明确。辩论结束后,评委们对辩手们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并对辩论的技巧进行了解说。最终正方获得“亲情中华”辩论赛的胜利,其中一辩金锁荣膺最佳辩手,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我校教师现任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中方负责人蒋艾纯表示,此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选手们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增强了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展现了国光课堂学子的风采。我校共建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自2006年成立至今,主动致力于发展泰南地区的华文教育事业,现已成为泰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华文教育平台,特别是疫情发生后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积极研发线上课堂,主动协助泰南华校开展线上汉语教学,为泰南地区汉语教学的多元化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