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让汉语之光点亮当地汉语学习者的人生道路

发布时间:2020-05-25 11:12:28  浏览次数: 

——我校合作共建的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院携手当地中企开展网络招聘


由于新冠疫情爆发,在哈萨克斯坦进入紧急状态和阿拉木图封城隔离期间,各项经济活动被迫按下暂停键,对大学生的实习和就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为了降低影响,积极服务孔院学生和外方大学的汉语专业学生,5月19日,我校合作共建的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与东方学系联合哈萨克中国银行、哈萨克科伦药业等当地中资企业通过在线招聘会的形式让学生们找到心仪工作。本次在线招聘活动通过ZOOM网络会议平台,孔院学员和汉语专业三、四年级近60名大学生参加在线招聘。

招聘会上,学生们就自己心仪岗位的汉语要求、薪酬及福利待遇、专业对口等问题与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积极互动。活动开始前,我校教师现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代远鸿就相关企业长期以来一直与孔院在实习和就业方面给予支持,并且在抗疫时期坚持网络招聘形式助力大学生就业表示了感谢,希望所有学生抓住机会,争取签约就业单位,同时要就自己所关心的就业问题积极与企业的相关工作人员沟通,并按照企业招聘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水平,在服务中资企业本土化的过程中同时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增进两国民众的彼此了解和信任。

此次网络招聘会,学生和用人单位反应颇好,都表示非常感谢孔院和东方学系能够提供这样的机会。这也为孔院在疫情之后组织类似的招聘活动乃至对大学生进行就业指导都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 代远鸿 供稿供图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