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共建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泰国本土汉语教师教学与科研发展的思考”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1-10-27 08:40:02  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联合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了“泰国本土汉语教师教学与科研发展的思考”学术讲座。本次讲座是孔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中心组织的“泰国本土中文教师高级研修班”系列活动的重点,也是孔敬大学孔院和朱大孔院在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培训领域开启新合作模式的有益探索。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参赞冯俊英女士、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吕由院长、川登喜大学素攀孔子学院邱宗锋院长、南邦嘎拉娅尼中学孔子课堂周洲课堂长等嘉宾出席活动。本次讲座由孔敬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耿军主持。

冯俊英参赞表示,孔敬大学孔院和朱大孔院一直把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作为重点工作,在泰国乃至全世界孔院群体中都成绩瞩目,享有盛誉。今年8月孔敬大学孔院成立的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中心,把泰国本土中文教师的培训工作推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此外,冯参还高度评价此次专题讲座,称不仅是学术层面的交流,更是泰国本土中文教师培训工作走向协同发展阶段的全新尝试,相信在泰孔子学院(课堂)必能在刚成立“泰国孔子学院(课堂)发展联盟”协助下再创辉煌。

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高级顾问兼中方代理院长傅增有教授,傅教授在泰教学经验丰富,科研成果累累,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如何选择职业发展路径及如何提升中文教学能力。在中泰语言文化的比较和运用方面,他借用具体案例,提出了教学科研的多种思路和方法。傅教授强调,在具体的中文教学层面,教师应该重视第二课堂的搭建和营造,重视学生们听说读写技能的操练,给予学生表演和实践的机会,利用汉语比赛及HSK考试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评估。他还表示,互联网时代下中泰社会发展日新月异,海外中文教师应与时俱进,同时利用孔子学院提供的培训机会和平台,不断向业界专家学习。傅教授的讲解条理清晰,贴合受众,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讲座为泰国本土中文教师教学与科研发展拓宽了思路。本土中文教师陈志宝说:“孔院通过在线平台搭建了一个培训新模式,现在我足不出户就能参与专家讲座与研讨会,对我来说帮助巨大”。发展本土中文教师的教学与科研能力成为了在泰孔子学院(课堂)的重点工作之一。今后,孔敬大学孔子学院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中心将与各方合作,持续为本土中文教师培训与职业发展贡献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孔敬大学孔子学院 郭达 耿军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