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外交部领导及老挝驻华大使来校考察澜湄合作乡村振兴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1-11-02 14:56:02  浏览次数: 

近日,崔延强副校长代表学校热烈欢迎外交部王福康大使和老挝坎葆·恩塔万大使一行来校考察澜湄合作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以下简称“澜湄研究中心”)建设情况。

崔校长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教育对外开放情况和乡村振兴科教优势,表示学校将统筹学校现有乡村振兴和澜湄国家研究力量,全力支持澜湄中心发展。王福康大使对我校承办澜湄中心表示赞赏,并代表外交部对澜湄中心工作表达了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加强与湄公河国家联系,充分利用研究中心的平台讲好中国故事,分享重庆以及西南地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良好经验;二是要用好研究中心研究和教育优势,为湄公河国家培养脱贫减贫人才,切实增进民生福祉;三是深入湄公河国家精准调研,因地制宜做好扶贫减贫交流合作的顶层设计。随后,王福康大使和恩塔万大使一行还到经济管理学院听取了祝志勇院长和澜湄中心首席专家王志章教授关于中心建设情况的汇报。


恩塔万大使认为,研究中心的工作符合湄公河国家的迫切需要,老挝将积极关注和参与研究中心的建设,推动减贫扶贫合作提质增效。

澜湄中心于10月初在外交部、教育部和国家乡村振兴局的支持下,由学校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和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共同成立,是学校积极配合国家总体外交,落实好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成果,讲好中国脱贫减贫和乡村振兴故事,将通过平台建设、人才培训、现场教学、线上交流、经验分享、智库建设、样本打造、牵手行动等形式,深入展开理论和应用研究,为湄公河国家的减贫脱贫和乡村振兴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为打造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澜湄国家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


重庆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乡村振兴局、学校党政办公室、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科学处、国内合作处有关负责人陪同考察。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费元兵 供图供稿 | 张俊审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