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港澳台学生“走近脱贫攻坚”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4 18:14:02  浏览次数: 

近日,在学校港澳台办公室的精心策划和组织下,30余名在校全日制港澳台学生前往丰都县三建乡开展国情教育实践活动,了解祖国农村的真实面貌,亲眼见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丰硕成果。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老师全程带队、指导活动。

实践团携手三建乡蔡森坝村完全小学开展了别开生面的课堂互动,猜繁体字、唱粤语歌、分享港澳台地区的美食美景,小朋友们学得津津有味,课堂气氛异常活跃。放学后,实践团分小组跟随留守儿童回家进行慰问家访,在互动交流中体会脱贫攻坚战略的实施给他们生活带来的变化,鼓励他们播下希望的种子,奋力向上。

在三建乡纪委书记梁军才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考察了三建乡场镇滑坡避险整体搬迁项目规划沙盘、蔡森坝村生态流水养殖基地、苗木基地、绿春坝村保家楼人居环境改造市级示范片、民宿项目和花卉产业园等,详细了解了三建乡的整体搬迁政策、未来建设规划、当地的扶贫举措及相关产业链的发展,体验脱贫攻坚成果下的新农村。

实践团还现场参观了三建乡麻辣鸡非遗工坊和蔡森坝村电商平台,分小组策划并拍摄创意短视频推荐当地农产品,为三建乡经济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也为本次活动画下圆满句号。


“这是我第一次到农村,颠覆了我对农村的刻板印象”,来自澳门的大一新生麦思霖说道。其他港澳台学生也纷纷表示,感谢这次活动让他们切身体会祖国和人民为摆脱贫困做出的努力,亲眼见证近年来祖国农村和农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未来他们希望能从自己所学的专业视角出发,努力将个人成长发展与祖国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紧密结合起来。

本次国情教育实践活动以“脱贫攻坚”为主题,将参观调研、互动交流、体验学习相结合,让港澳台学生既感受祖国农村的风土人情,了解祖国农村的飞速发展,又切身体会精准扶贫带给深度贫困乡镇的变化。未来,学校将继续开展国情教育实践的系列活动,让港澳台学生走出校园,走出城市,走近农村和农民,了解乡村振兴,开展眼、手、心联动的国情教育实践。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