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张卫国校长受邀参加2021年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线上论坛

发布时间:2021-11-11 17:30:0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张卫国校长受邀线上参加2021年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论坛(Annual PresidentsForum of AALAU 2021)并讲话。党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有关负责人陪同参加。

张卫国校长以“博雅教育与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的西大实践”为题发表主旨讲话,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学科特色,重点分享了在博雅教育方面的探索与实践。张校长指出,学校以“博识”教育丰富知识涵养,以“博行”教育强化实践体悟,以“博文”教育坚持以文化人,实施博雅教育,提升学生的人格和精神境界;注重跨专业、跨学院和跨学科交叉培养以破除学科藩篱和专业壁垒;学校将以“五个一”为方向不断深化博雅教育与学校交叉人才培养,深化改革创新,开创博雅教育与交叉人才培养新格局。

本届亚洲博雅大学联盟校长论坛由东北师范大学主办,来自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6个国家和地区19所高校校长及代表参加。论坛主要讨论了博雅教育与跨学科交叉人才培养、博雅教育与高素质教师的培养和博雅教育的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等三个议题。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
朱禹丞 | 陈炳君 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