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外合作办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召开2021年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19 18:20:47  浏览次数: 

11月19日,由我校与美国密苏里州立大学(Missouri State University)合作举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教育项目召开了2021年联合管理委员会(Joint Management Committee)会议。受新冠疫情影响,此次会议仍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举行,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密苏里州立大学副校长詹姆斯•贝克先生出席会议。两校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以及密苏里州立大学农学院、中国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全程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密苏里州立大学主持,双方在开场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两校合作交流的历史,特别是项目获批以来两校的愉快交往与合作;并向联合管理委员会通报了2020-2021学年度,项目在教学、运行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可喜成绩。双方一致同意,项目要紧紧围绕“培养高质量国际化高水平农科人才”这一核心任务,加强沟通,增进理解,互惠互利,充分整合双方高水平师资和课程资源,加强过程管理,不断深化合作,勠力同心,为提高学生国际竞争力贡献智慧和力量,努力把项目打造成为中美高等教育领域合作办学的典范。

此外,双方还就两校及两国的疫情防控情况以及后疫情时代项目的发展策略做了简要介绍。

双方负责人随后通报了项目运行三年以来的招生宣传、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学生初步培养成果;美方教师授课课程计划、语言能力测试与评估等工作;并就联合管理委员会的其他各项提议,一一进行了针对性的回复和说明。

最后,会议通报并确定了新一届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成员构成,以及2022年会议召开的时间与地点。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是我校第一个与北美高校合作建立的本科学位项目。该项目采取“3+1”办学模式,入读该专业的学生入学报到即同时注册为西南大学与密苏里州立大学的双重学籍,可以同时享受双方的优质教学资源。学生前3年在西南大学学习,第4年可选择继续留在我校学习或前往密苏里州立大学学习;前往美国学习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且成绩合格者,将同时获得两校的学士学位以及我校的毕业证书。目前,该项目已获批“重庆市一流本科专业”,正在申报“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王骏 | 审阅:张俊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