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教育部港澳台办领导来校调研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0 15:28:17  浏览次数: 

129日,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舒刚波一行3人到学校调研指导国际化和港澳台工作。市教委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李斌、副主任江燕、学校副校长陈时见陪同调研,港澳台办公室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与调研。

陈时见向舒刚波介绍学校目前对港澳台相关工作、学校“十四五国际化专项规划”编制情况以及疫情背景下学校港澳台工作的下一步打算。

舒刚波为学校正在举行的“2021年重庆市高校外事管理干部能力提升培训班”作题为《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形势》的专题讲座。他就目前教育对外开放的总体形势、对港澳台教育工作的举措进展、存在的短板与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作了分享交流,针对新时代下如何抓住机遇做好国际化工作特别是对港澳台教育交流合作等对参训的外事干部们提出了指导性建议。他还实地考察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办公室、国际学院,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国际化及对港澳台教育交流合作开展情况。

在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筹备工作会上,市教委、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有关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及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的整体筹备情况。舒刚波对重庆市及两所高校在国际化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前期活动筹备工作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重庆地处中西部地区,发展潜力巨大,势头良好,要利用优势、把握机遇,建设优质合作平台,并依托合作平台扩大品牌和知名度,加强对港澳台的教育交流合作,利用国际化发展推动学校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他还对两所高校国际化及港澳台地区开展工作进行了指导。

据悉,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是由教育部主办,以“认识祖国新貌、增强民族情感、促进教育交流、展示园丁风采”为宗旨,面向内地(大陆)与港澳台地区及海外华人华侨教师开展的品牌交流活动。自1992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27届,活动内容包括参观、联欢联谊,以及对不同省市、地区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祖国历史文化的专题交流和研讨,深受教育界人士和广大教师的欢迎,成为了海内外华人教师友好交流的平台。第28届华夏园丁大联欢活动拟于明年上半年在重庆举办,学校作为承办单位之一将参与活动的筹备与实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张艺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