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传承冬奥精神 体验冰雪运动”——学校港澳台学生冰雪运动体验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7 22:32:11  浏览次数: 

为传承冬奥精神,让在校港澳台青年学子融入北京冬奥营造的良好氛围,616日,学校港澳台办公室联合沙坪坝区滑雪协会,共同组织17名港澳台学生前往融创雪世界室内滑雪场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活动伊始,专业教练为港澳台同学们普及冬奥和冰雪运动知识,讲解滑雪运动的动作要领。随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取装备,戴好防护帽、穿上雪鞋和雪板。在了解安全注意事项和防护措施后,同学们分成四组,跟随教练从最基本的动作开始滑雪体验。

在冬奥赛场,中国奥运健儿以昂扬之姿向世界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传承冬奥会精神,参加活动的港澳台学子也不断突破自我,从最初的恐惧胆怯到后来自如地驰骋雪场,充分享受冰雪运动的乐趣。港澳台地区罕见冰雪,尽管是室内滑雪场还是让同学们感到异常兴奋。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香港籍本科生王浩霆说道,滑雪太有意思了,下一次我要尝试单板!心理学部2021级台湾籍本科生路欢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滑雪,这样的速度与激情已经让我爱上它了!”

此次活动作为2022年学校港澳台学生国情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弘扬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助力港澳台学生健康成长。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张艺  谭飞雪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