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弘扬科学家精神”——学校举办“平安留学”行前主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0 18:33:47  浏览次数: 

6月17日,学校组织近20名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等拟出国留学学生,开展了以“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此次活动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2年“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旨在通过传承红色文化,为学生们埋下红色理想的种子,以及进一步了解经济社会发展,增强他们的爱国报国之志。活动中,学生们先后参访了重庆市抗战遗址博物馆、重庆市科技馆、建川博物馆等地。

活动第一站参访了重庆市抗战遗址博物馆,缅怀一段珍贵的抗战历史,纪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最艰难悲壮的一段岁月,激发学子们的家国情怀,在他们心里埋下爱国的种子。随后,参观了重庆市科技馆,同学们体验了生活中无处不在的科技力量,钦佩中国科技工作者的辛勤付出,感叹强大的祖国离不开坚实的科技后盾,自觉以科学家精神为指引,以青春韶华为国家科技发展做出贡献。最后,参访了重庆建川博物馆、海疆博物馆以及退役166军舰,了解了更多关于抗日战争的历史,以及我国海军发展的历程,深刻认识到海军在维护国家利益与保障国防安全方面的重大意义,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和人民军队英勇奋斗光荣历史的认知,增强同学们对学成归来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通过今天的活动,我对过去那段战火纷飞、物资匮乏的年代有了更深的认识,也让我感受到新中国和平稳定、人民富足的弥足珍贵。”参加活动的段同学说道。其他同学也表示感谢本次活动让大家有机会在出国学习之前重温战时历史,亲眼见证中华民族的光辉成就,未来将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以所学所想谱写祖国新的伟大篇章。

学校自2021年被指定为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协办单位,已成功举办两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本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活动主题鲜明,以参观调研、互动交流、体验学习相结合,是“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工作的创新之举,不仅使拟出国留学人员缅怀了中国人民抗战历史,感受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大成就,又强化了为祖国强大而艰苦卓绝、无私奋斗的科学家精神。未来还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贴合主题的活动,为我校出国留学人员做好行前培训指导,为更多的同学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保驾护航。


提醒:请拟出国留学以及有意向出国留学的同学关注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平台(微信公众号二维码附后)了解相关资讯。拟派出同学请及时注册教育部平安留学在线培训平台http://palx.cscse.edu.cn/#/index,参与各类线上行前培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郑春琴、戴璐 供图供稿 | 陈炳君 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