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重庆市委台办来校调研对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14:52:07  浏览次数: 


6月20日下午,重庆市委台办主任陈全一行七人来学校调研指导对台教育交流工作,看望在校台湾师生。学校党委书记李旭锋出席会见。副校长陈时见、党委统战部、港澳台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心理学部、外语学院等相关培养学院负责人、从事对台研究教授、6名台湾师生代表参加调研座谈。

李旭锋在研究生院会见了陈全一行,并对其来校调研表示热烈欢迎。李旭锋简要介绍了学校对台工作基本情况,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将围绕新形势新格局,创新工作方法,深化实践探索,进一步做好对台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陈时见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学校对台工作体制机制、台湾师生、对台教育交流、对台研究等各项工作情况,并对市委台办一直以来给予学校对台工作、台湾师生的关心、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从事对台研究教授及港澳台学生辅导员分别就调研内容汇报了相关情况。

会后,陈全一行还看望了学校台湾师生代表,了解其在渝、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听取其反映的困难问题,并寄语台湾师生要观大势、勤学业、乐生活、促融合。

陈全对西南大学对此次调研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表示,做好高校对台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在校台师台生工作。西南大学在对台工作方面有亮点、有创新、有成效,希望未来加强双方联系,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吸引更多的台湾师生来渝交流学习、就业创业,助推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共同推动两岸关系走深走实。

调研座谈会前,陈全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台湾教师许一丰教授的中国辛辣椒种质创新实验室,实地考察在校台师的工作环境,深入了解其工作成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图、供稿:张艺、谭飞雪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