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新闻中心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第四届阿拉木图地区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赛”

发布时间:2022-06-24 17:02:50  浏览次数: 

621日,学校共建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在线举办了“第四届阿拉木图地区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国驻阿拉木图总领馆副总理事仲华、文化旅游领事王庆平、阿布莱汗大学副校长谢廖什金娜,以及当地各高校师生近50人在线出席。

副总领事仲华女士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孔子学院在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化水平培训方面付出更多努力,为中哈教育人文交流做出新贡献。阿布莱汗大学副校长谢廖什金娜表示,孔子学院定期组织教师教学技能比赛,不仅提升了本土教师的专业发展,更促进了当地中文教育水平的迅速提升。

本次比赛分汉语知识问答、汉语教学说课、中华才艺展示三个环节,共有来自当地六所高校的八位教师参与角逐,他们的精彩表现让全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经过激烈角逐,国际哈中语言学院的贾娜尔、阿里法拉比哈萨克民族大学的克拉拉、哈萨克民族女子师范大学的艾巴努三位老师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本次比赛,达到了促进本土中文教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的目标。参赛老师们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此类活动,不断提高中文教学水平。孔院中方院长石隆伟教授表示,作为研究型孔子学院,孔院一直致力于提升本土汉语教师专业水平,促进当地中文教育内涵式发展。除本土汉语教学技能赛外,目前孔院还将通过为期10周的系列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培训,积极助力本土汉语教师专业发展和当地国际中文教育提质增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供稿、供图:阿布莱汗大学孔子学院 石隆伟 | 审核:代远鸿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undefined

undefined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