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文版

专题图文
首页 > 专题图文 > 正文

学校参加2020年亚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0-12-16 17:58:07  浏览次数: 

12月15日,2020年亚洲孔子学院合作论坛在线上召开,1000多名亚洲孔子学院及中外合作方代表齐聚云端,以“协同创新,共谋孔子学院新发展”为主题,共商亚洲孔子学院间合作,推动孔子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论坛由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主持。中国国际中文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出席论坛并发表主旨演讲。副校长靳玉乐应邀出席论坛并致辞,参加论坛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孔敬大学孔子学院、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国光中学孔子课堂等相关负责人。

本次合作论坛邀请了韩国外国语大学、日本北陆大学、吉尔吉斯斯坦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泰国清迈大学、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和我校等7个机构代表围绕“中外合作院校进一步发挥好主体作用,推动孔子学院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加强孔子学院区域协同发展”、“充分大会示范孔子学院的引领示范作用”、“构建特色孔子学院联盟”、“科学评估孔子学院办学质量”、“打造好孔子学院本土教师队伍”等6个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论坛期间,靳玉乐副校长作了题为“新时代孔子学院发展的着力点”的主题发言。他在发言中提到作为中方合作院校如何加强孔子学院建设,表示后疫情时代我校将继续锐意进取、科学谋划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建立健全孔子学院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体制机制,积极促进孔子学院的规范化、标准化运行,推动孔子学院内涵式、特色化发展,同时与外方合作院校继续携手深化合作,为中外人文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目前,我校分别在海外合作共建泰国孔敬大学孔子学院、加拿大BCIT孔子学院、哈萨克斯坦阿布莱汗国际关系与外国语大学孔子学院、泰国国光中学孔子课堂,同时在雅罗斯拉夫尔国立师范大学和美国北伊利诺伊大学设立“中国语言文化教育中心”,在美国韦伯州立大学设立“中国语言文化教育项目”。学校已建成的这7个国际中文教育机构在促进中外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也是学校在海外深化、拓展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窗口。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陈伟秋、周炼供稿供图,代远鸿审核)


◎◎◎◎◎◎

了解更多交流学习项目,请访问国际处/港澳台办网站
http://gjc.swu.edu.cn/

国际处/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号 海外交流学习二维码